云南墨江“五一”长假邀您共度国际双胞胎节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3月26日,在第十八届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发布会上,墨江县委书记杨波携双胞代表、旅游行业代表等社会各界嘉宾向全球游客发出五一共襄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的邀约。

据悉,节日将在2024年5月1至5月5日举行,包括篝火晚会、秘境婚礼、元宇宙电子音乐节、街头民谣、百米长卷绘制等20余项节事活动,多类型、多视角、多玩法的活动设置覆盖了全天游玩节点,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喜好的游客可以遍览墨江城市风景。

发布会在墨江国家级非遗传承叙事长诗《洛奇洛耶与扎斯扎依》的原声唱诵和牛皮大鼓舞的原生态鼓声中开场,通过沉浸式情景演出将墨江城市logo、吉祥物、城市礼物等逐一发布,让嘉宾们在一方舞台之上看到了一个吉庆成双、福瑞成双、好事皆成双的中国墨江。

作为普洱通往全国各地的“北大门”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双胞之家”是城市的温度,“双生之城”是城市的高度。一直以来,墨江以独有的双胞现象、双生文化为锚点,彰显“真诚热情、舒心快乐、惬意自在”的城市特性,着力打造一个心灵栖息、体验幸福、回归自然、感受风情的精品旅游城市,从游客视角出发,焕新城市符号,塑造城市形象,传递城市情怀,触发城市向心力。(戴铮/文 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组委会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