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县搭建“夜学”平台 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窦辉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化拓展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容、营造学习氛围,倒逼组工干部自觉学思践悟,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委组织部举办2024年“书润组工”夜学活动(第1期),为广大干部职工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上“充电蓄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夜学现场,屏边县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涛围绕“如何抓好基础党务工作”为组工干部讲了一堂业务课,涵盖“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换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大家沉心静气,潜心听、认真记,展现出良好的学风。

“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列为积极分子的时间逻辑”“列为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延期要求”等,夜学活动中的讨论环节将整个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达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用、以学促进的效果。

屏边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栾加锷表示:“白天忙于工作,很少能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现在通过每周夜学为我们充电蓄能,实现了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让大家在学习中增长了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本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

据悉,本次夜学活动只是屏边县委组织部开展学习提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屏边县委组织部注重为年轻组工干部“搭台筑梦”,以“组工讲堂”“中心工作小课堂”“读书分享会”等载体,采取“集中学+上讲台+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激发组工干部的朝气、才气、正气和锐气,让“讲”的人提能力,让“听”的人有收获,锤炼出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组工干部队伍。(窦辉 屏边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