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棒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首站在昆明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做好棒球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棒球教练员的培养,3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昆明市棒球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4全国棒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昆明站)在昆明市红塔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北京、江苏、广西及云南等全国16省市区的72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全员合影)

本次培训讲师由中国棒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宋平山和中国棒球协会精英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徐铮担任。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接受了理论教学和技术实践,培训内容以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棒球训练指南》为大纲,包括棒球运动基础知识、基本技战术,教练员基本技能、投手训练方法等。

(理论课教学现场)

“有幸能和全国的棒垒球爱好者、从业者一起,接受宋平山和徐铮两位指导的亲自教授,倍感荣幸,收获满满。”来自北京的学员张群感慨,“棒球运动是一项要求极致和精细的运动,不仅需要教练员要有出色的业务水平、专业的技术能力和出众的沟通能力,更需要有完善的管理能力和制定训练结构的专业能力。此次培训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棒球教练员,如何才能带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棒球队。”

(技术实践训练现场)

据介绍,昆明棒垒球协会目前已与云南开放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校协合作模式,共同推广棒垒球运动,同时发挥云南高原运动优势,加速推动成立云南棒球运动队伍,在棒球运动项目上发出云南的声音,打出云南的风采。今年的培训班首站选择在云南,也将提升云南基层棒球教练员综合素质,同时也为棒垒球的推广注入新的活力。

(培训班结业合影)

棒垒球一直是亚运会,中国全运会、青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回归奥运大家庭。国家功勋教练员宋平山介绍,此次全国教练员培训班是中国棒球协会近期举办的非常重要的培训班,自2016年以来,中棒协已举办近30期全国教练员培训班,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完成近3000人次的培训,我们的队伍在茁壮成长的同时,棒球项目也在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