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拜城县2024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9.52万亩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卜杜艾则孜•图尔荪 依热夏提•艾尔肯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拜城县各地抢抓施工期,通过新建、改造、扩建等方式,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25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喀其买里村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拜城县赛里木镇党委委员梁强说:“今年我们赛里木镇实施高标准农田9700余亩,严格按照‘小块变大块、分散变集中、零碎变连片’的模式,实施土地平整、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工程,目前已经完成90%,预计3月下旬完成该项目,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实惠的民生工程。农田经过高标准建设后,“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农作物产量得到提高,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也增强了群众耕种的积极性。

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喀其买里村村民穆开热木•吐尔迪说:“现在高标准农田从耕地、播种到收获已实现全程机械化,连打药都用上了无人机,用手机app就能浇灌田地,效率、产量都提高了,特别方便。”

近年来,拜城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通过对基本农田进行田、水、路、渠的科学规划,建成田面平整、绿化成行、灌排设施配套的高标准农田,把“粮田”变“良田”,农业效益显著提升、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

据悉,2024年拜城县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19.52万亩,目前全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达82.42万亩,历年来建成高标准农田占全县耕地面积的63%。(阿卜杜艾则孜•图尔荪、依热夏提•艾尔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