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优服务强保障 税务助力重点项目稳落地结硕果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柳兰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2024年3月,全区共有19个重点项目,其中在建项目12个,建设总投资额预计283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0亿元。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因地制宜组建“白税通”服务团队,持续优化涉税(费)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和间歇性的重要手段。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正式实施氢储能调峰电站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探索氢能跨能源网络协同优化潜力,促进电能、热能、燃料等异质能源之间的互联互通,以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据白碱滩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黄申慧介绍,“白税通”服务团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方位分析企业涉税(费)需求,搭建重点项目咨询平台,畅通税费需求“归集—分析—响应—反馈—应用”闭环管理机制,探索“面对面”调研、“一对一”辅导、“点对点”保障服务模式,坚持“全时在线+快速响应”“专人负责+个性定制”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投产、企业健康发展。

“项目筹建期间,我们对企业费用归集、非税收入划转等问题把握不是很准确,税务干部上门给我们做了细致讲解,对发票使用、税费申报等进行了全程辅导,十分贴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史丹说。

由逸普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建的年产72万吨环保型瓶级聚酯及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重点项目,2022年3月正式开工。目前,该项目一期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塑料已经完成了调试,后续产出的产品主要包括瓶级聚酯、生物可降解塑(PBAT/PBS)等,致力于为国内和全球用户提供健康无害、安全环保、质量优异的各类聚酯材料。

“白税通”服务团队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初期投资成本高、后续资金需求多是企业项目建设中的主要堵点和难点。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和施工进度后,服务团队围绕项目开工、投产建设全过程,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手册,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2134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到账,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蔡鹏表示。

下一步,白碱滩区税务局将持续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全链条、全周期上再加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纳税缴费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柳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