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民丰县:生态保护成效突出野生动物频繁亮相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杨 怕提马•玉斯引

近年来民丰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灰鹤、赤麻鸭、戴胜鸟等野生动物在尼雅国家保护区(渔湖)、林区、山区等地繁衍生息,它们出现身影的频次越来越多,勾勒出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生态画卷。

游客梁伟伟说:“这是我第二次来民丰了,变化很大,尤其是空气质量越来越好,环境变美了,在尼雅湾还能看到一些之前没有见过的鸟类。”

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多少,是生态环境最直观的“晴雨表”。为了给野生动物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民丰县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开展动物和鸟类栖息地保护,打击乱捕滥猎候鸟和其它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和人为干扰,做好湿地保护等工作。目前民丰县有100多种野生动物,三种国家级保护植物。随着尼雅湿地公园的建成,白天鹅、白鹭等一些珍稀候鸟在民丰停留。

民丰县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办干部李敏说:“近年来,民丰县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对尼雅湾实施生态环境修复及治理,通过清除淤泥、生态补水,修筑挡水墙等措施,现在的尼雅湾沙水相连、水天一色,野鸭子、黑头鸥、白天鹅等鸟类游

弋嬉戏于水面之上,让人有置身于江南水乡之感。”

民丰县林业和草原局综合办主任刘海江说:“随着生态保护成效的不断显现,我们的工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2024年,民丰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林长制为抓手,突出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的保护和修复,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紧盯项目谋发展、促保护,自觉扛起筑牢和田东大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这个

政治责任,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民丰贡献力量。”(张杨、怕提马•玉斯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