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无人机喷洒农药 科技助农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瑞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此时正是冬小麦返青病虫害防治作业的关键时节。近日,木垒县新户镇全面启动连片冬小麦种植区飞防作业。

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两架载满农药的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均匀地将农药喷洒在田间,勾勒出一幅抢抓农时忙生产的劳动景象。

新户镇冬麦种植户陈建明说:“我们以前都是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用药量大,工作效率低,现在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比人工好太多了,而且农药喷洒的效果也好,这个技术已经成为了我们增产增收的‘好帮手’了。”

冬麦地头,从事无人机飞防作业的新疆泽丰盛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木垒分公司农业技术人员还向种植户宣传病虫害防治、保墒防冻、追肥等专业知识。

新疆泽丰盛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木垒分公司总经理刘伟说:“无人机飞行高度是2米,下药量为每亩1.5升,可以有效防治病害。目前,已经完成3000亩的飞防任务,预计在3月30号左右完成2万多亩小麦一喷三防订单。”

粮以田为基,农以田为本。近年来,木垒县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实现产能提升、结构优化、韧性增强、收益提高。

新户镇副镇长王韶武说:“为有效预防因低温导致冬小麦根腐病与茎基腐病,我镇采用飞防作业的方式,在节水节药的同时,提高了效率。下一步,新户镇将着力推进农机更新迭代,持续全面推广北斗导航无人驾驶,5G技术,无人机飞防作业,实现从播种到收获全程机械化,为粮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刘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