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树苗 “苗”绘群众增收好“钱”景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梁颖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正值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尉犁县团结镇孔畔村富民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各类苗木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连日来,走进苗圃基地一片繁忙,十几名村民正对苗圃进行取苗、修枝、包扎树盘土、抬运苗木……一棵棵“摇钱树”被摆放整齐,等待着被运往甘肃酒泉。

近年来,孔畔村党支部把发展苗木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成立了苗木种植合作社,形成“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民”的发展模式,通过整合、流转土地,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抱团发展。合作社依据市场需求统一进行苗木培育种植与销售,市场从县域周边扩展到了疆外,将一株株小小的苗木变成村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合作社负责人冯江红说:“我们合作社的苗圃基地占地面积300余亩,主要育有白蜡、胡杨、青杨、沙枣等十几种苗木,今天的订单大概有一万株,是春节前客户就预订了的。”

孔畔村村民朱军营说:“年轻人外出务工,我们平时在家也是闲着,合作社有订单的时候我们就来挖树,在合作社帮工半天就能挣一百多,离家还近,出来做工也很方便。”

目前,孔畔村已有50多户发展苗木种植。下一步,孔畔村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苗木转型,发展精品苗木和新树种培育,打造苗木示范基地,形成选种、育苗、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梁颖)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