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温宿县:26万小麦陆续返青 科技田管长势喜人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哲清 杨礼文 韩文菁

春分麦起身,田管正当时。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温宿县26万亩冬小麦迎来生机盎然的返青期,一幅幅绿意盎然的早春田园画卷在广袤大地上徐徐展开。全县农业技术人员紧抓农时,深入田间地头,密切监测小麦长势,悉心指导农户开展精细化田间管理,为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依希来木其村230亩冬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田。杨礼文摄

3月26日,走进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230亩冬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田,返青期的冬小麦苗已叶色浓绿,根系发达,一株株壮硕的麦苗生机勃勃,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为即将到来的拔节孕穗阶段蓄积能量。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技术员玉努斯江•图迪尼亚孜、苏力艾提•台来提正在指导种植户抢抓农时,精准实施返青期田间管护措施。他们依据当前小麦生长实际情况,面对面为农户“把脉开方”,提供科学高效的田间管理方案。

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在指导农民田管理。杨礼文摄

据玉努斯江•图迪尼亚孜介绍,示范田内种植的是金丰源种业自主研发的新冬55号小麦品种,该品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和高产潜力。在管理方式上,创新采用了先进的水肥管理系统,相较于传统滴灌系统,该系统显著提高了水资源、人力和肥料的使用效率,实现了节本增效,既符合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为保障粮食产量和品质奠定了技术基础。

据了解,今年依希来木其乡共种植冬小麦24000余亩,全部为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完善,土壤肥力充足,灌溉条件优越。经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实地观测,全乡冬小麦整体长势喜人,一类、二类苗占比超过80%,预示着今年小麦有望取得丰收。

近年来,温宿县始终将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全面强化粮食种植面积、产量和品质的保障措施。当前,温宿县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李哲清、杨礼文、韩文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