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2家企业新晋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时间:2024-03-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3月2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54家单位被评定为2022-2023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此次发布涉及所属业态主要为旅行社、旅游住宿、旅游景区以及文化经营场所。其中,普洱市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宁洱红果果民宿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云南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单位文明服务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全省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区20个,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运输公司、文化经营场所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100家,在旅游住宿、涉旅餐饮、涉旅商品经营企业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300家。

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旅游景区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坐落于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1号,是中国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离市区10公里,总占地792亩。景区以“茶旅游”为核心,将茶的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建筑艺术相结合,通过系列创新,将现代工艺技术融入现代工业化和信息化之中,加快实现传统产业向新型工业化的转型,成为一座“绿色环保”“生态和谐”“茶文化充盈”的中国现代生态工业示范基地,更是一个“旅游设施完善”的可观、可娱、可品、可感的工业旅游精品景区。

景区不仅能够全面地为游客展示茶叶的前世与今生,还能带领游客探索神奇、未知的茶叶世界。沿着茶原料进入生产线至生产成品,可以体验到普洱茶一系列的升级与奇妙变化,了解帝泊洱科技制茶的工艺、学习普洱茶的历史底蕴、文化传承、科技创新,领略帝泊洱建筑之美、体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红果果民宿位于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太达村老凤寨村民小组,是观赏和拍摄星空的绝佳地点。民宿共设有19个房间40张床位,有双床房、大床房及观景房可供选择。民宿里有云南省第一家咖啡文化博物馆,全方位展示了咖啡历史、文化、礼仪、功效、种植、生产加工等知识。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浓郁的咖啡文化,还可以体验到民族风情。(戴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