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市住建局:“党建+”助推河清岸绿

时间:2024-03-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春燕

为持续推进“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打造“党建联盟”“巾帼党员河长”等党建特色品牌,近日,云南省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开展紫溪镇母掌村委会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所有党员干部拉网式对责任区河道沿线上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物、漂浮物、杂草、枯烂枝叶、障碍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河道里的生活垃圾、杂草等收集整理后,及时进行清运。同时,对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群众发送环保宣传单,号召大家共同守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内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群众自发维护河道周边环境卫生,营造讲环保、践文明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格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西静河生态环境。

下一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将全面落实紫溪镇母掌村委会西静河水库上游沿河段责任区“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河湖联合党支部,订立党建联盟,签订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充分调动河湖沿岸共驻共建单位参与河(湖)长制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推进西静河水库上游内全民治水良好氛围,为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继续奋斗。(杨春燕)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