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来助力 云南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时间:2024-03-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琳

“老干部在运动场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得清楚,安全有了保障。”云南省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在为老服务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太极拳,每天,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一开门,500余名老干部就涌入到10余个场馆,开启美好一天的锻炼时光。他们最小的50岁,最大的已经85岁,安全保障、健康状况成为老干部活动中的“头等大事”。

办实事,解难事,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多方考察、积极争取,在云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支持下,在室外、室内安装了6个全彩网络摄像机、2个多维客流摄像机,具有自动人脸识别、出入人次统计、信息上传汇总、自动体温监测、捕捉场馆中人员摔倒画面并自动向值班室报警等功能,安装完毕后,活动人员入馆后的一举一动都能实时监控。

此次新的摄像机安装后,将与云南省离退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大数据平台接通,打通自上而下的大数据使用管理系统,搭建了省州老干部活动中心连心桥,及时向全省展示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的情况,为老服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现在进入了智能时代,我们的眼界和手段也要进一步开拓,要大胆创新,用好科技赋能,解决老干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干部更好的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红河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美秀这样说到。

活动人员苏学蝶竖起大拇指说,“老干部活动中心想得真周到,场馆配备了防滑垫,每天有热水喝,生活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这个大家庭里真高兴。”

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阵地是联系老干部的桥梁和纽带,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活动场所已经成为老干部政治学习的中心、文体活动的场所、传播知识的课堂、老有所为的阵地。(李琳 红河州委老干部局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