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白沙河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民

近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昆明市白沙河中学特邀昆明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的春城骑警们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他们的到来,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讲。

“交通规则不是束缚,而是保护,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个体生命安全的必要手段。”交警在讲解中强调。交警以专业的角度,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交通规则背后的深层含义。

“通过此次宣讲,师生们不仅掌握了交通知识,更深刻理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从内心深处建立起交通安全意识。”昆明市白沙河中学校长金薇表示。

为了让师生们理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交警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根源和危害,引导师生们从案例中反思自己的行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每一个案例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破碎的家庭,值得深思,吸取教训。”一位老师深切地感慨到。

春城骑警的铁骑摩托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他们履行职责、保障交通安全的得力助手。

互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试骑和合影,亲身体验了交警工作的艰辛和危险,对交警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这一环节,不仅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让他们对交警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尊重。

活动最后,金薇强调,交通安全教育至关重要,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同时,学校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中来,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成为师生们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金薇认为,本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更引发了师生们对于生命、责任和社会和谐的深度思考。“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个人的行为问题,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杨民 昆明市白沙河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