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尼玛江才

3月23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总结分析香格里拉市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全面安排部署香格里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通报历次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香格里拉市问题整改情况,听取历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和纳帕海水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香格里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步整改推进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坚决整治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获得感更加充实,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聚焦短板弱项,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香格里拉市高质量发展。

杨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加强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重拳整治影响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开展自查自检,坚决防止虚假整改和反弹回潮,清单式闭环式推进整改,扎实做好历次环保督察反馈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工作质效,认真落实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清单和反馈回应机制,加强台账资料管理,不断推动香格里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尼玛江才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