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青睐,雅万高铁好在何处

时间:2024-03-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吉蒙

雅万高铁于2023年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雅万高铁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已由开通初期的14列增至40列,旅客席位由8400多个翻倍至2万余个,上座率最高达99.6%,客流持续保持高位,为印尼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巨大动力,展示了“中国高铁”的优良品质,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勃勃生机。

雅万高铁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全长142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由原先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让印尼民众的生活提速提质,享受“半小时经济圈”带来的便利。雅万高铁加快人、物、信息等经济要素的流动速度,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速铁路经济带”,为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带来新活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当地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集中展现“中国建造”和“中国智造”的高质量高水平。依托中国高铁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技术,雅万高铁建设过程中成功克服复杂的气候、地质带来的困难,顺利建成通车;运营中有效应对不良天气、客流密集等安全挑战,采取技防加人防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高铁安全畅通。

近年来,中国铁路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雅万高铁持续火热、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效应日益凸显、匈塞铁路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一带一路”倡议好评不断,推动共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

路联通、物流通、心相通,中国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力量,将成为更多国家拥抱发展、迈步未来的桥梁。(李吉蒙)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