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费服务延伸点 带来便民办税新体验

时间:2024-03-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娟娟

“您好,我们现在遇到了业务难题,由于时间太紧,你们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吗?”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柯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经沟通了解到,求助人是柯坪县兴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中富,该公司在预缴增值税时因银行卡限额支付失败,扣款被锁定,当天又要完成税款缴纳,加之公司所在的启浪乡距离柯坪县行政服务中心约70公里,来回需要2小时左右,办理业务时间不足。

柯坪县税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安排了正在启浪乡“税费服务延伸点”的专家团队,现场辅导纳税人预缴了税款,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解决偏远乡村办税难题,柯坪县税务局积极探索便民办税服务新模式,以启浪乡等4个偏远乡镇的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设置“税费服务延伸点”,同时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建立专家团队,定期赴“税费服务延伸点”,与税收志愿者共同辅导纳税人进行发票开具、申报缴税、社保缴纳等税费业务,最大程度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

数据统计,自柯坪县税务局“税费服务延伸点”设置以来,已累计办理涉税业务60余件,服务纳税人缴费人200余人次,获得了一致好评。

柯坪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夯实偏远乡镇的税费服务基础,建设“远程帮办”、办税服务厅、“税费服务延伸点”等多种服务形式,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余娟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