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舞剧《孔雀》在云南红河大剧院精彩上演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杜浩楠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涅槃重生,唯爱永恒。3月15至17日,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的2022版舞剧《孔雀》,在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大剧院精彩上演。现场座无虚席,千百名观众共襄艺术盛宴。

据了解,2022年版《孔雀》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邀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视觉艺术家叶锦添担任美术总监与服装造型设计。全剧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带领观众共同经历一场探索天地、自然与生命的旅程。

演出现场,每一位观众的情绪都随着舞台上的表演起伏跌宕。观众的脸上写满了期待、惊奇、欢笑和感动,仿佛与台上的演员共同编织着一场梦幻般的旅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加油助威。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个独特的氛围中,感受着艺术的魅力和力量。

观看完演出后,观众袁女士表示:“特意赶回来看了加演的一场演出,感觉场上的舞者都在发光,肌肉线条透着力量,跳舞时却又柔软灵活,细节满满,随着音乐起伏,舞姿灵动如真的孔雀,很赞。”

观众段女士赞叹道:“《孔雀》从舞美、音乐设计到演员身体的开发、动作的流畅都做得很不错。在这部作品中,杨丽萍用爱和美完成了她对生命的思考,生命自有其道,理解自然、顺应规律,也坦然承受苦难,在规律的自然发展中看到自身的局限和渺小,最后找到灵魂真正的信仰。”(杜浩楠/文 红河大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