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美食荟聚 舌尖盛宴感受“烟火”巍山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日前,“中华美食荟•好味云南——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巍山古城开展。伴随着巍山小吃节系列文化活动,这场舌尖上的盛宴将持续至3月24日。通过打造新型消费场景,吸引八方游客相聚巍山,品尝全国千款美食。

本次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主打“全国小吃大集”的概念,来自陕西省、湖南省、四川省、甘肃省等14个省、自治区,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的50家参展单位,汇聚近千种小吃齐聚巍山,让游客们品尝到天南海北的千滋百味。

巍山热闹非凡,古街人山人海、美食琳琅满目、一派烟火气息!食客络绎不绝,巍山过江饵丝、一根面、小甄合糕、老冰棒、烤乳扇等传统美食收获超高人气!小吃虽小,却能展示城市形象、带动文旅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巍山小吃节里藏着大乾坤。

活动当天,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一字排开的169桌长街宴如一路繁花盛放,“金牛报春”“古城春晓”“金银满仓”等寓意美好的特色菜一一端上桌,祝酒歌唱响古城街巷,歌声悠扬。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围坐在一起,千人共享长街盛宴。

此外,3月16日至17日期间,备受瞩目的“品味巍山 寻根南诏”主题灯光秀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珠海、湖州全国七大城市点亮,全方位宣传巍山小吃品牌。

弘扬民俗饮食文化,传承厨艺技艺,壮大餐饮品牌,活跃消费市场,巍山同步启动“巍山乡厨·柠檬飘香”——创意烹饪技能大赛。巍山县积极打造“巍山乡厨”特色劳务品牌,逐渐形成“家家有美食,户户有大师”的良好氛围,推进小吃产业“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在巍山小吃节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名特小吃展、巍山牛头宴、南诏养生宴、巍宝山二月八赛歌会、古城楼音乐节、“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赛区”总决赛、越野摩托车耐力爬坡王邀请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可尽情一站式玩转巍山。

多年来,巍山县通过擦亮金字招牌,持续以特色小吃为媒,推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擦亮小吃金字招牌,“品味巍山,寻根南诏”的文旅产业格局已经形成。(杨婧瑶)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