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健康科普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晶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学生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完善医校融合急救教育育人体系,增强应急管理能力。近日,昌吉市人民医院联合昌吉学院开展“急救及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杏林健康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门诊部主任赵晶带队,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刚、心理门诊副主任医师王丽、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李玉花、陈思莹一行5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昌吉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王晓玲说:“大学生在急救知识及技能操作方面知晓率较低,应急救护的能力明显不足,非常期待与昌吉市人民医院在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合作。尤其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希望能够借助医院的专业力量,共同关注大学生的心理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支持。”  

王丽拥有扎实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在宣讲活动中,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方法等内容。她还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紧密联系,提醒学生们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刘刚全面介绍了心肺复苏和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让学生了解了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更好的在紧急情况下挽救他人生命。他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操作方法。他强调了心肺复苏在紧急情况下的关键作用,并指出掌握正确的复苏技能对于挽救生命具有重要意义。在实操演示过程中,大学生们纷纷围观学习,认真地观察着刘刚医生的每一个动作,并积极地提问交流。刘刚医生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练习,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而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

李玉花和陈思莹介绍止血包扎的基本原则和目的,强调了正确包扎对于伤口恢复和预防感染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展示了针对不同部位和类型的伤口如何进行包扎。在演示过程中,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演练包扎与心肺复苏术,并在操作过程中给予指导和纠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操作,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外科止血包扎术与心肺复苏的技巧和要点。

大学生是整个青年人口中分布相对集中、社会影响力大、文化水平高、接受新知识快的群体,是急救及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和“健康科普大使”。这次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昌吉市人民医院与昌吉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院校合作将更加紧密,为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希望。(赵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