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柯坪:共筑强国梦 运动向未来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艾克拜尔 穆揩日普

如诗三月,万物舒展,青春气息随风而至,热血与阳光撞了个满怀,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3月14日-15日,柯坪县第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柯坪县第一中学开幕,柯坪县各中小学运动员组成的14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共赴一场春风里的运动盛宴。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鼓号方阵、彩旗方阵在国旗、运动会会徽的引领下率先出场,14支参赛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他们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国风味十足的舞狮、功夫扇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尽情展现出柯坪县各中小学学生们的阳光气息和青春活力。

随后,精彩激烈的各项比赛相继展开、有序进行。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2天,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赛场上,裁判们掐表计时,丈尺量寸,恪守“准确,公平,公正”执法原则;运动健儿们竭尽全力,或一骑绝尘,或全力以赴,用青春挥洒着汗水。

塑胶跑道上,选手们威猛如虎、矫健如燕,化身离弦之箭,直奔终点。赛场中,凡目光所至,皆为青春笑脸;视线所及,都是欢乐海洋。

赛道旁边的同学呐喊助威,激情澎湃。欢呼声、加油声,鼓掌声、呐喊声响彻校园。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运动会,开幕式非常精彩,非常的振奋人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希望各位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柯坪县第一中学学生买合木提•木沙高兴地说。

“我们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目的就是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鞭策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引导学生感受体育魅力、体验运动快乐,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本届运动会既是我们坚定落实‘双减’政策、纵深推进素质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对柯坪体育实力、学生身心素质的综合检阅,更是教育内涵发展跨越提升的强大动力。”柯坪县第一中学政教处主任麻旭潮说道。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柯坪县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提高体育教学水平,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好的锻炼环境,鼓励中小学生们继续发扬体育精神,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艾克拜尔、穆揩日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