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民丰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祖丽胡玛尔•拜杜拉 张杨

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3•15”为民服务品牌,民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工信局、商工局、卫健委等14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民丰县邮政广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通过搭设宣传台、展示真假商品实物、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讲解真假商品的鉴别常识等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

消费者麦麦提江•麦提如则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在消费过程中辨别真假产品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也知道了当我权益收到侵害时应该给12345打电话保护自己。”

民丰县博斯坦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李金明说:“今天的宣传让我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知识的重要性。市场上存在许多误导性的广告和不实宣传,了解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识别消费陷阱,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消费决策都有着直接的影响。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能够更加明智地做出消费选择,同时也能为家人提供正确的消费建议。”

在民丰县若克雅乡垃圾处理厂,民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支队、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20余吨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民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力木江•迪力穆拉提说:“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民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消防等部门,开展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过期食品、药品、医疗物资,不合格乳胶漆、洗涤用品,不合格燃气器具、烟酒等,共7类537个品种,总货值245.193万元。全部统一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此次销假活动旨在提高人民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大家理性消费、健康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祖丽胡玛尔•拜杜拉、张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