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业银行新疆克拉玛依石油分行擦亮金融消保底色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汲晓明

“在村里就能听到这么详细的金融知识介绍,真是太实用了!”新疆克拉玛依白碱滩区润禾村养殖户高伟胜,对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开展的“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连连称赞。在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开展了“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系列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

近年来,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各个环节,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提高全行消保意识,夯实消保“三道防线”,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落实消保主体责任,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银行卡管控主要是为防范金融诈骗风险,保障您账户的安全……”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副行长李立红从金融犯罪形势、监管要求等多方面为王春霞老人详细讲解相关知识,让王奶奶认识到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对金融服务、自身权益和应担的责任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王奶奶的银行卡受管控不能汇款,网点工作人员讲解后,她还是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卡突然就不能正常使用了,看到网点公示栏里的“有事找行长”投诉流程后,她拨通了公示栏里的电话。“没想到是副行长亲自接待了我,还给我细致讲解了反诈知识,农行的服务真不错。”王奶奶夸赞道。

为拓宽金融消费者反映诉求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和维权意识,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创新设立“有事找行长”消保投诉机制,行领导与客户“零距离、面对面”亲切交流,倾听客户诉求,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与此同时,在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长效化、常态化方面,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结合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需求,每年制定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计划,除参加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教育宣传活动外,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六进”等一系列自主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扩大宣传触及面,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知识技能和水平。

针对越来越多老年群体受骗案件频发问题,为帮助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精准对接全市各街道,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中老年朋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为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效果,农行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参加“消保金话筒”社区巡演活动,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情景剧表演,展现日常生活中的各类诈骗手段,引导老年客户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能力。

除老年人外,青少年、新市民等也是金融知识宣教的重点人群。为有效提升此类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农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针对性地向他们普及日常需要掌握的金融基础知识和技能,引导他们建立正确的金融消费、投资观念,提高金融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对在校生,重点介绍个人征信重要性、校园套路贷常见手段等,助力学生培养良好消费习惯。对新市民,重点讲解典型案例,帮助新市民有效识别骗局,引导新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合法合规申请贷款等。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既是维护金融稳定和消费者信心的监管要求,也是银行应尽的责任义务。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人民美好生活。(汲晓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