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技专家进田头 指导防寒护春耕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鹏

春耕始,万物生。近日,针对突然的天气变化,为保障农时,不误生产,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农技专家深入一线,确保各育苗基地做好保温措施,推进育苗工作顺利开展。

在位于长山子镇万家梁村的乌鲁木齐万里浓情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室外白雪纷飞,温室大棚顶上已有些许积雪。

走进育苗大棚内,一盘盘幼苗长势喜人,合作社社长李刚正在检查菜苗的生长状态。

“针对此次气温变化,合作社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通过将温室大棚顶部的棉被卷起来,以免积雪积压增加棚顶负担,室内增加一层覆膜、放置增温块等措施提高大棚内的温度。”李刚说。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期,面对这两天的降温,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们也早早来到育苗基地,给种植户讲解注意事项。

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顺利说,降温降雪天气会对米东区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致使部分已经育好苗的喜凉作物,如大白菜、芹菜的定植时间延迟到3月20日以后,较正常年份推后3-5天。后期通过加大水、肥的管理及病虫防控等农技措施,作物产量和上市时间不会受到影响。

“其他品种的蔬菜苗只要做好保温、防风、病虫害防控等工作是不会受到影响的。”王顺利说。

同时,米东区农技推广中心成立了5支技术服务队前往各乡镇分类开展技术培训。

“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开展各项技术指导,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和春耕备耕工作顺利推进,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王顺利说。(黄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