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青河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走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涛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增强企业依法经营意识,提升消费者对税法的遵从度和对税费政策知识的知晓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青河县城主街道,税务干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最新的税费政策、发票的开具与使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日常涉及税费和社保医保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号召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索要发票,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中,青河县税务局组建的“青税向阳”服务团队主动走进新疆慧华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向企业员工发放便民办税和税收优惠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发票的领用开具、税费申报、适用的优惠政策等,耐心细致解答疑问。“这样的宣传既讲政策又讲操作,都是我们实实在在需要的,很接地气。”互动式宣传得到了企业员工们纷纷点赞。“了解法律才能利用法律进行维权,作为公民应当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新疆慧华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张晨宸说。

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深化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实践纠纷矛盾联动化解机制,青河县税务局积极打造“青税先枫”工作室,以“普法大课堂、召开座谈会、发放‘明白卡’、有奖竞答、情景演绎”等形式,组织税务干部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开展税法宣讲,剖析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税费难题。“通过这次税企座谈活动,税务部门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来‘税惠大礼包’,帮助我们用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未来发展大有裨益。”青河县垦北城市交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韩清平说。

下一步,青河县税务局将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税法宣传渠道,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吴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