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世同堂幸福家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地磅街道东盛社区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在这个四世同堂之家,一家人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真诚待人。

王霞夫妻俩养育着两个孩子,同时赡养着她的公公婆婆和外婆,是一个七口之家的大家庭。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王霞打趣地说:“我家有‘三宝’,别提有多热闹了。”

婆婆王光瑶在这个家庭里,像一个主心骨,帮助王霞夫妻俩照顾一双儿女和自己84岁的老母亲。

王霞说,丈夫忙于工作,自己也在社区上班,长期以来,婆婆细致入微的照顾着家庭里的每位成员,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这些都被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自从2015年嫁到这个家,王霞和婆婆特别投缘,相处得就像朋友一般,从没拌过一句嘴。“婆婆特别爽朗,对待人真诚热情,尤其是在对待长辈方面。”

王霞说,婆婆早上七点半准时起床,看着外婆吃饭、吃药,每顿饭菜都会尽心尽力做到可口营养,晚上为老人洗脚、擦拭身体,打扫房间卫生,让外婆穿的干净、住的舒心。

作为儿媳妇的王霞,在婆婆的影响下,也传承了孝老敬亲美德,对待公公婆婆、外婆十分地孝顺,平常工作不忙的时候,总是惦记家里的老人,为老人添置换季的衣物以及各种营养品。

在家里,有活儿总是抢着干,不让老人们累着,周末节假日都会带着他们出去转转。“正因如此,父母长辈也体谅、关爱我们,让我俩能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王霞说,一家人就是这样要互相体谅、感恩。

在婆媳的耳濡目染下,王霞7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也会主动分享。把好吃的分享给长辈,饭桌上为老人夹菜,种种举动让王霞特别感动。“我在向妈妈学习,我的孩子在向我学习,希望把我们的好家风能一直传承下去。”

最近,婆婆王光瑶的侄女生了二胎,老人家又添了一个重孙子,特别高兴。“天天晚上激动得11点了还睡不着觉,我知道她是想回老家看看。”王光瑶便立刻订了回老家的票,带着婆婆回老家四川泸州去看望她的重孙子。

“老人老了就跟小孩一样,需要耐心,只要她高兴就好,我们就满足,我们小时候不也是父母这样带大的嘛,只要他们健康长寿,我们全家和睦,就是最大的幸福。”王光瑶说。 (王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