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尉犁:冬小麦返青吐绿 “麦”向新“丰”景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梁颖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冬麦苗陆续返青吐绿,星星绿意为春日大地增添了许许生机,正值冬小麦生长管理的关键时期,尉犁县团结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查看土壤墒情、苗情长势,为麦农提供技术指导。

“你看,这株麦苗分蘖、根系发展较好,整体长势不错,目前天气回暖,土壤陆续解冻,这个湿度很适合小麦生长。”在团结镇东海子村集体流转的冬小麦种植地,农业技术员汗克孜•卡德尔和同事仔细查看麦苗生长情况,同时结合春季极端天气发生概率宣传预防补救措施。

团结镇东海子村麦农代丽娜说:“我今年种了23亩冬小麦,技术人员帮我查看了小麦长势,还分析了春灌和施肥注意事项,让我种植冬小麦没有了后顾之忧。”

今年,团结镇全镇冬小麦播种面积为554亩,目前各种植地小麦已基本返青吐绿,麦田春灌工作也将陆续开展。下一步,团结镇将积极发挥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优势,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根据农作物长势,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为种植户解决实际问题,做实做细农林基础保障工作,为粮食提质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梁颖)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