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第三届“乡村振兴杯”赛马刁羊全疆邀请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4-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林

3月15日,阿图什市哈拉峻乡第三届“乡村振兴杯”赛马刁羊全疆邀请赛火热开赛。

来自天山南北的300余名骑手驾驭着骏马驰骋,万余名观众共同见证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感受了悠久的民俗文化和传统的体育竞技,丰富了各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比赛在各族群众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刁羊、赛马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比赛项目轮番上演。

参加刁羊比赛的代表队蓄势待发,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骑手们奋力争抢,在马背上施展各种技巧,围追堵截,抢夺着羊只。赛马选手们跃马扬鞭与骏马默契配合,疾驰在赛场上,扣人心弦的比赛引得观众阵阵欢呼,场面精彩激烈。

来自特克斯县的参赛队员奴尔哈依拉提•托打卡孜说:“这是第一次来阿图什市,感受到了阿图什各族人民的热情。现场设施很好,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未来我们将继续把赛马、刁羊发扬光大,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带领群众奋进新时代。”哈拉峻乡党委书记孙凯说。

赛马展现着速度与毅力融合之美,刁羊考验着团结与技术中的出奇制胜,此次比赛通过“文旅+体育”的融合模式,在尽显民族风情的同时,助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杨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