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路通•新丝路”与跨境纳税人相伴同行

时间:2024-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兰兰 陈琼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立足地缘优势,强化前瞻思考,拓展“税路通•新丝路”服务品牌外延,以“跨境企业涉税需求调查”为切口,对辖区内跨境企业开展涉税需求线上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调研,全力提升跨境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小问卷,诉求响应服务通

要做好跨境企业服务,如何提前知晓企业的涉税诉求?伊犁州税务局将服务前移,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精心制作伊犁州线上“引进来、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调查问卷,涉及经营发展、境外投资、涉税需求等29项内容。

在问卷调查中,新疆敏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提出“希望非居民扣缴业务也能通过网上办理”。伊犁州税务局立刻联系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询问具体网上申报异常原因,并联同电子税务局的工程师,对该企业网上申报进行了全流程的跟踪辅导。

新疆敏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重庆腾龙居集团成员,从事家具销售,品牌管理、专业设计服务。“前期不知道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扣缴业务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填写问卷后,税务部门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手把手辅导了操作流程,服务非常到位。”新疆敏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方说道。

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是税务部门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截至目前,伊犁州税务局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调查问卷,共收集涉外企业调查问卷133份,累计征集涉税问题建议11条,分类建立4项个性化服务方案。

勤沟通,提速增效政策通

伊犁州税务局以服务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为中心,根据企业的投资国家、投资项目、经营模式等,对跨境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将税收优惠与企业数据、涉税问题关联分析,安排税务专家上门“把脉问需”,从速从效直击需求。

察布查尔县锡伯自治县绿色田园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农产品加工出口为主的企业,出口产品包含食用菌类、坚果加工、糖果等14个品种,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五国。

“我们前期营运资金周转面临不小的压力,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享受政策红利。2023年我公司共收到出口退税442万元,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为我们购置原材料提供了资金保障。”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绿色田园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茂林说。

小提示,政策找人信息通

外贸外资是连接国际双循环的纽带,是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在伊犁注册经营,2024年,伊犁州税务局向符合“外资境内分配利润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跨境企业“点对点”推送提示367户次,引导跨境投资者做好投资前税收准备,满足投资政策“应知”需求。

中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明达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了解到外资境内分配利润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政策,于是,将其可获得利润8108余万元继续在伊犁投资设立了中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国安表示,税务部门时常会主动开展政策辅导,帮助我们解决在股权转让、回购、清算等方式收回投资的涉税处理问题,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也越来越便捷,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李兰兰、陈琼)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