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新增玉溪停靠站

时间:2024-03-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庆 马超 史敏 杨宇

3月10日8点55分,由云南昆明开往老挝万象的D87次复兴号国际旅客列车准点停靠在了玉溪站,完成了在新增站点的首次停靠,这也意味着玉溪旅客历经8小时45分便可到达万象,开启跨境之旅。

据了解,3月10日起,昆明南至万象D87次/D88次国际旅客列车新增国内段玉溪站和老挝段孟赛站2个停靠车站,至此列车全程经停昆明南、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丁、孟赛、琅勃拉邦、万荣、万象10个车站。

玉溪站至万象站的二等座全价票价为502元,一等座为801元,商务座为1642元。不同于国内线路可持电子客票检票上车,乘坐国际旅客列车的乘客需提前准备好纸质车票检票上车。

“玉溪站增设了国际列车的检票口,国际列车的旅客持护照通过人工通道直接检票进站。”玉溪站客运值班员龚岸敏介绍,列车开通初期车站还邀请老挝语老师到车站对车站职工进行老挝语培训,以及简单介绍了老挝的礼仪和禁忌,以便老挝人民到达玉溪站后,车站能在老挝人民面前展现良好的形象。

据悉,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截至2024年2月29日,中老铁路玉溪市境内铁路客流量共计869.44万人(次),其中发送438.6万人(次),到达430.84万人(次)。列车采取朝发夕至运行模式,每日双向对开各1列,使用动力集中型“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开行。(陈庆 马超 史敏 杨宇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