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玉屏镇:荔枝地里春耕忙 特色产业助民富

时间:2024-03-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孙开华

春来农时忙,好景看春耕。春回大地,在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的农地里,到处能看见农民忙碌的身影,农民们开始修整翻耕田地,松土、除草、剪枝、施肥,为早稻耕种做准备……玉屏镇农服中心科技人员、科技科普志愿者们也开足了春耕备耕的“马力”,结合“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工作,农地里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走进玉屏镇荔源村“妃子笑”荔枝地,李超红正手法娴熟地给荔枝修枝、疏花,他说:“今年得益于对荔枝管理的更加精细和好的天气,花开得相当好,特别的多,这两天,正是‘妃子笑’荔枝开花的关键时期,全村的人都很忙,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地里给荔枝疏花”。

在牛永祥的荔枝基地,2名工人正忙碌地对荔枝进行浇水施肥。“现在是‘妃子笑’荔枝的花期,需要对其施氮肥和钾肥,不然容易掉花,难以保果。”卡口村牛永祥介绍到。

“妃子笑”荔枝是屏边县的品牌特色产业,是国家地理性标志保护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多次在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上荣获金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妃子笑”荔枝产业成为了玉屏镇荔源村的支柱产业,其村的“妃子笑”荔枝以其独特的口感,在市场上走俏,群众发展种植的积极性极强,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达7000余亩,每年可助农增收2500余万元,成为全村群众致富的主要渠道。

当下,天气变暖,正值“妃子笑”荔枝的花开时节,为保证荔枝的品质和产量,需对其进行修枝、施肥、疏花控果,全村的群众正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保产保收打好基础。(孙开华 屏边玉屏镇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