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文华街道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精”处走

时间:2024-03-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杨娥 钱锦

为全面推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文华街道以“全面达标,争创第一”的工作标准,集中力量解决难点,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寻、往“细”里走。

加强“宣传引导”,在全面动员上抓落实。文华街道充分发挥微信、广播、会议、标语、传单、大喇叭等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及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改变生活方式和习惯,进一步营造出人人重环境、人人为环境、人人爱环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资料400余份。

凝聚“工作合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文华街道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增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抓巩固,围绕标准抓整改。整合保洁员、志愿者、群众力量,加大对公共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以“治乱、治脏、治差”为重点,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攻坚,集中力量抓好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部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决消除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回潮反弹的现象,从根本上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严格“督导整治”,在全面提升上动真格。文华街道坚持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工作,通过日查、周查、月查、抽查、夜查等方式,把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形成领导带头、逐级展开、全员参与的整治氛围,确保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计出动900余人次,规范“门前五包”1000余起,清理乱停乱放机动车200余辆、非机动车600余辆,规范七小行业60余家,清理布标10余条、各类粘贴、喷涂类广告1300余条、户外破旧广告牌5块,清理房前屋后“三堆”、建筑垃圾、卫生死角300余处,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70余处。(路文清 杨娥 钱锦)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