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渔河湿地公园百万株郁金香花展如约而至

时间:2024-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日前,捞渔河湿地公园第九届郁金香花展如约而至。15亩花展面积、22个品种近100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美轮美奂,为春城花都平添了几分靓丽的色彩。

此次展区选用荷兰进口的优良种球,花期分为早、中、晚三类,花色有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等常见色以及双色花纹,其中不乏“构思的印记”“飞龙”“黄绣球”“美人鱼岛”“勃艮第花边”等单瓣、重瓣、锯齿边经典品种及新品种。单瓣郁金香花朵简约大方,色彩清丽;重瓣郁金香花朵丰满娇艳,栩栩如生;锯齿边郁金香花朵独具特色,与众不同。

在色块搭配上,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植,确保植株高矮有律,花期更迭有序,延长整体观赏期。每一株郁金香都展现出其独特的风姿和韵味,呈现出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丰富游客们的游玩体验,郁金香花展旁的温室科普园内还举办了昆虫世界和森屿花美术馆艺术展览。

科普园一楼是昆虫世界,它是一个集自然、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点,里面设有蝴蝶花园、世界名蝶汇、神奇昆虫世界、科普走廊四个部分;通过看、听、体验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二楼是森屿花美术馆,美术馆与花园相得益彰,遥相呼应。此次展览主题是自然物语系列,注重推出具有自然主义与现代主义风格相结合的艺术作品,倡导自由与平等,博爱与祥和的艺术理念。

此次郁金香花展大约能持续到三八节前后,在让游客朋友们近距离欣赏到精美郁金香花海的同时,也增加了捞渔河湿地公园的文化底蕴,为公园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目前公园已向昆明市教育局申报“昆明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并通过初审,促进了公园的可持续发展。(杨婧瑶)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