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年·游云南】春节好去处 云南这些景区“福利”多

时间:2024-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永梅

辞旧迎新之际,八方游客在为归家做准备的同时也在计划着“春节旅游”,游客出行热情持续高涨,而云南各地旅游景区也纷纷开启年度“宠客”计划,因地制宜推出系列文旅新春“玩场”,打造春节“好去处”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的新玩法和新选择。

(广南县委宣传部供稿)

除夕夜撞钟送福

除夕夜,寓意旧岁至此而除,另换新岁,也是一年新的希望和幸福的开始,带着美好祝愿的初衷,红河建水朝阳楼景区于 2月9日(除夕)21:00截止当夜闭园时间免费开放,八方游客可登楼体验“撞钟祈福”的仪式感,将身体健康、福禄呈祥、烦恼消除、善根增长……所有美好祝愿在声声钟鸣之下带至身边。

但红河建水古城带来的“惊喜”远不止于此,除夕之夜2月9日19:00至2月10日01:00,免费开放建水文庙景区,可拜孔子、敬香祈福,深度感悟文献名邦之下的儒家思想以及人文底蕴。如果想要在除夕夜和家人吃顿团圆美满饭,但又不想错过这次“好机会”的游客也不必惋惜,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大年初一(2月10日)游客凭身份证即可10元惠购建水文庙门票,便可随意“畅游”在古城建筑、墨香飘逸的文庙之中,跨越千年与“文人”对话交流。

入眼即赏山湖潋滟

彩云之南,山河壮美、湖光潋滟,生态环境优美,旅游度假感强,是无数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在这里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世外之境,有“去有风的地方”的闲适之居,有“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当然,这些美并没有被私藏,而是随着云南对往来游客的新春祝福,被一一“送出”。

2024年1月,游客购买68元游船票可免费享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景点门票,乘船体验“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好,赏遍山河壮阔之间的自然美景,将所有的烦恼和忧愁抛却脑后,乘船迎风接纳新年所有美好期许。在大理,具有高原水乡风光的西湖景区,同样也向游客尽情展开“怀抱”,推出系列优惠政策,2024年2月10日至17日期间,景区门票八折优惠,便可在湖岛之间,一览水天一色的绝美之景。赏完山湖潋滟,还可以走入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领略中国热带雨林奇迹之美,参观世界第一高树望天树的壮美,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春节期间,西双版纳州内社区、单位、各村寨办理望天树景区观光门票年卡可享受8折优惠,原价80元/人/年,活动期间60元/人/年,本人凭年卡可享受一年之内无限次免望天树景区观光门票。

云南之美,带给游客的绝不止于此,丘北普者黑景区、昆明黑龙潭公园……各式各样的美景优惠之旅,等待游客一一解密探索。

“龙宝”福利,探秘“海底”生物之美

“遇水则发,以水为财”是龙年美好的祝福之一,为此,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特为“龙宝”准备惊喜大礼,凡龙属相本命年的游客,在春节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凭身份证购买海洋世界门票便可免费游玩雪景公园。海洋馆、海豚馆、白鲸馆带你近距离感受“海洋”之美;卡丁车、射箭、射击场、矮马骑士乐园则能让你重拾对童年的记忆;雪景公园里的浪漫飘雪秀、冰冻龙卷风、大师冰雕,将“北方冰雪世界”带至“南方砂糖橘”身边。

游云南,过欢喜年,除各大景区优惠礼包之外,春节期间,云南文旅将推出30个系列1600余项文旅迎新春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喜庆过年的美好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新春出游氛围。(刘永梅)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