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车厢”为春节旅途“增色添彩”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婷

在新年春运来临之际,铁路部门推出“静音车厢”服务,为那些渴求安静乘车环境的旅客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小空间,真正做到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充分体现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为民情怀,让春运旅途更加惬意美好。

牢记服务宗旨,所盼必有所应。为营造文明有序、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自2020年12月起在京沪、成渝高铁试点“静音车厢”服务,随后逐步扩展至京广、郑渝高铁,深受广大旅客青睐。为进一步提升高铁服务品质,助力温馨春运,铁路部门统筹运用动车组资源,拓展“静音车厢”服务覆盖范围,新增35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提供这一服务,涉及京沪、京广、京哈、沪昆、西成等多条高铁线路,更多旅客将体验“静音车厢”服务。服务范围的扩大,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旅客的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了行旅客之所嘱。

做好精细服务,力求尽善尽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了确保“静音车厢”服务的有效实施,铁路部门以精细化思维对旅客行为提出了一系列规范。如遵守“静音”约定,在车厢内保持安静,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须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照看好随行儿童,避免喧哗,共建共享文明、温馨、安静的列车旅行环境。要求的明确和细化,给“静音车厢”的旅客们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共创静谧和谐车厢奠定了坚实基础。

服务永无止境,美好如影随形。时光荏苒,服务品质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用赤诚服务温暖人民出行路,用一言一行彰显铁路人爱岗敬业的朴素情怀。时代发展永不止步,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服务品质需求不断提升,能否与时俱进助力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服务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挖山不止”的辛勤耕耘终将换来一往情深的鱼水深情。

春节将至,各地铁路部门应以推出“静音车厢”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细化服务举措,让归途和返程有更舒心惬意的体验,赢得旅客发自内心的认可和点赞,让快乐之花绽放于人民群众的唇畔心头。(陈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