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抓实九项任务 书写卫健实践新篇章

时间:2024-0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叶利民 李歆垚

2月6日,2024年云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健康优先的战略位置,深刻理解国家层面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动向新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短板瓶颈和突出问题,实施好云南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卫生健康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

会议部署了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九方面重点任务:持续抓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巩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果,推动医疗机构争先进位,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优势专科,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基层医疗服务巩固提升,夯实发展基础;持续落实深化医改各项工作任务,突破发展瓶颈,提高协同治理能力,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努力做到“群众有感”;持续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筑牢发展保障,抓紧理顺全省疾控体系,推进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围绕保障人民健康持续攻坚,接续实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持续实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策略,服务发展大局,深化人口监测预警,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抓好老年人和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持续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增加发展动能;持续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落实高层次人才引培,强化基层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卫生健康辐射中心建设,释放发展潜能,提升辐射能力,促进民心相通,服务外交大局;持续防范化解系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发展安全。

会议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进行了通报表扬。(叶利民 李歆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