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时间:2024-02-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2月3日至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全会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受团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云南共青团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团省委委员的卸职、替补。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云南共青团工作。一致认为,云南共青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讲政治成为团干部及团员的鲜明底色;深化“青春铸魂”工程,加强以强信心为重点的正面宣传,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青少年思想引领成效明显;深化“青春逐梦”工程,助力青年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卫国戍边、绿色发展中追梦逐梦,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深化“青春扬帆”工程,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帮助青年创业就业,帮扶困难青少年,服务青年成长更加精准;深化“青春同心”工程,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云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拓展青少年对外友好交流,凝聚新兴领域青年,青少年共同体意识显著增强;深化“青春强基”工程,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效明显,组织覆盖不断扩大,团员发展管理更加规范,团干部配备管理更加严格,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显著加强,基层组织基础更加牢固。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也是云岭青年心向党“1+5”工程实施的攻坚之年,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好《云南共青团2024年工作要点》,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卫国戍边、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就业、青年创业兴乡、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创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联络、云岭青春扬帆基金、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方面持续用力,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杨婧瑶)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