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启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为“春节”保驾护航

时间:2024-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仕诗宙

1月31日,昆明市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积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拉开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序幕。

当天,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一家正在装修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听取负责人关于装修改造情况介绍,询问该工程是否在装修前办理相关消防手续,了解了施工进度及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措施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施工现场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以及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并现场对部分阻燃材料进行燃烧试验。期间,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场所存在可燃建筑材料密集且摆放混乱,部分消防设施不合格,强电井内电线杂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消防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帮扶指导,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切实落实好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增强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确保场所安全。

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表示:“在消防安全检查中会发现,一些人员不懂得本岗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往往会导致‘小火亡人’或小火酿成大灾。今天对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和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的火灾形势,压实房东、物业单位、建设单位、装修单位各方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范工作措施,把火灾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该场所相关物业单位表示,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整改,加强防火巡查,确保场所内部消防安全。施工单位同样表示将加强自查自改,消除隐患,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生产秩序和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姚敏 仕诗宙)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