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获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2024-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卢俊欣

漫步依山傍水、如诗如画的大美师宗,观赏生态美景,满眼翠绿;欣赏碧绿“丝带”,醉心花草……这是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福利”。2023年,师宗县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月24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

近年来,师宗分局立足珠江上游生态安全格局特殊地理位置和石漠化县情,认真落实规划布局“一盘棋”、生态治理“一张网”、产业发展“一条链”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厚植了师宗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扛起了建设美丽中国师宗篇章政治责任。

在主战场上,该局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厚植“绿美”底蕴,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优良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指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尽职尽责做到响应及时、办理迅速、有件必处、反馈到位、主动服务,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生态环境难题,多年如一日的守护也化为了被人民群众认可的沉甸甸的荣誉。该局在师宗县2022年度基层党建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在师宗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在2022年度师宗县综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在曲靖市生态环境局2021、2022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2024年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该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监测大比武”等活动,坚持日常执法与强化监督、提升能力与加强保障相结合,锻造了一支信念坚定、风清气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生态铁军。近五年来,共2人获部级表彰、3人获省级表彰、7人获市级表彰、7人县级表彰;2人被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生态环境监测“技术骨干”;还受邀参加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西南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

该局还像爱护生态环境一样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到师宗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以最积极的态度、最主动的服务全力护航企业,让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两年来累计派出122人次对75家企业进行了帮扶指导。在云南师宗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中,该局立足实际,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提出建议性意见建议12条。对县域内重大项目环评、企业项目申报、技术改造、污染治理等事项做到全链条、全过程贴心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局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落实生态环保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书写好“两山论”的师宗答卷,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师宗。(路文清 卢俊欣)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