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4-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29日上午,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官渡大酒店国际会议厅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中,304名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当日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共官渡区委书记兼昆明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陈汉,中共官渡区委副书记、官渡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兼昆明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鸿,官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昆参加开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是:赵智宏、周乐、费劲松、张汉举、袁纪文、王会飞、杨毓刚、杨春、宋劲松、许鲲鹏、徐中选。

会议由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张汉举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智宏代表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官渡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学思践悟,多措并举,建言献策,激发动力,为争当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排头兵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委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突出“小切口、大文章”,发挥委员联系广泛、资源密集优势,献良策、办实事、解民忧;拓展平台载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特色品牌,在协商中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对标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创新实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政协常委会为带动,两支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打牢履职基础。

报告强调,2024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官渡区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推动官渡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围绕“谋长远、重质量、提效能”主线,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协商民主,为争当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排头兵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07件,其中集体提案18件、委员提案189件,经审查立案151件(含并案42件),立案率72.95%,推荐转为社情民意43件,撤案处理13件,实际交办109件,分别由53家单位办理。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工作。提案涉及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98件,占89.9%;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B类10件,占9.2%;提案涉及的问题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1件,占0.9%。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官渡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以及部分原官渡区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属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部分驻区商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