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火速弛援:威信公安参与镇雄“1.22”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侧记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22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与镇雄县毗邻的威信县公安局第一时间调集30名特警力量,按照上级指令,紧急赶赴滑坡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注意安全”“尽量快一点”“能不能再快一点”带队的威信县公安局副政委王开强时不时对驾驶车辆的民警说。此时,焦急的他,心早已到了滑坡现场,脑海里浮现着到达现场后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形,想着人员如何分组、工作怎么安排、如何做好安全防护等工作。

到达滑坡现场后,按照工作安排,威信县公安局增援警力负责参与现场附近村民转移、抢险救援秩序维护、救援物资存放点治安巡逻等工作。

“屋里有人吗?”“快走,屋里危险”刚到滑坡现场,参战民辅警立即投入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对所负责的10余户村民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并协助有关部门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将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麻烦大家往后退一下”“谢谢配合”在抢险救援秩序维护点,威信县公安局参战民辅警主要负责现场约500余米距离的治安巡逻、秩序维护、围观人员劝导。自参战以来,日均往返50余次,行程近30公里,日均劝导围观群众1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现场救援秩序。

在救灾物资临时存放点,参战民辅警与镇雄县公安局救援警力一道,24小时不间断开展治安巡逻,有力确保了救灾物资安全,有效维护了救灾物资存取秩序。

尽管近日来气温骤降,救援现场天气寒冷,但全体参战民辅警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叫累。

已连续奋战90余小时的他们,仍在风雪中坚守!(昭通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