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调研推进纳帕海生态环境综合保护治理工作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杰

1月24日,迪庆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带队到纳帕海流域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和纳帕海水质、水环境、水生态提升工作进行一线调研,并开展现场办公,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主体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针对纳帕海流域个别民宿、部分群众生活污水处理未达标、污水管网返水溢流等生态环境问题。调研组通过实地核查、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问题根源,掌握问题整改的痛点和难点,并围绕推动纳帕海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提升水质的总体要求,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压实整改责任主体、限期整改。

杨梓江强调,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精准治理,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针对污水管网返水溢流问题,要求主责主业部门加强巡查管理,科学规划管网建设,强化沿线截污纳管,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时整改,切实做到控源截污。针对排放未达标、化粪池排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着力补齐农村“两污”治理短板,健全流域管网,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和提高简易污水处理设备使用率。针对综合治理中措施缺乏针对性、统筹协调不够到位、没有形成工作合力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治理合力,抓实抓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在现场办公中,主责主业部门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并表示,此次现场调研办公对治理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他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合力攻坚、全面整改,以更科学合理的方法、更精准有效的措施、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纳帕海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赵杰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