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一期飞镖运动初级教练员、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时间:2024-0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津

1月20日至21日,2024年云南省第一期飞镖运动初级教练员、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云南开放大学举办。来自云南各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体育行业的从业者及各行业的飞镖爱好者以及由组织单位公益资助的尚义社区、水晶宫社区、翠西社区、积善社区、春雨路社区等多个社区推荐的残疾人爱好飞镖者,总共76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班授课主题鲜明、教学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为参培人员提供了系统、全面的飞镖知识和技能培训,有助于他们提高专业能力水平,并为今后飞镖课程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为了让11位残疾人学员掌握了飞镖的专业技能,主办方还专门聘请了昆明市盲哑学校的高级教师为残疾人学员全程提供手语翻译。让他们与正常学员一起沉浸在飞镖运动的学习与互动中。

据云南少数民族地区飞镖运动项目推广联合发起人、云南开放大学张林副教授介绍,飞镖运动作为健身休闲体育和体育竞赛表演活动的一种形式,凭借着简单易学、老少皆宜的活动特点,以及非直接身体对抗的竞赛方式为人民喜闻乐见。随着飞镖赛事的广泛开展以及竞赛规则的不断完善,由中国飞镖协会主办的运动员培训、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培训等活动,在完善飞镖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体系、加强职业培训、提高赛事执裁执教水平、增强实践技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未来,随着云南省飞镖运动协会的正式建立,将把飞镖运动逐步引进各大校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和参与的机会。不仅能够丰富学校体育课程和课外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而且在促进学生智力开发与提高运算能力等方面也有着积极作用。同时,还将加强飞镖运动的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教练和裁判员。(张津)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