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4-0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1月21日上午,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参加代表475名,实际参加代表45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世禹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杨斌、马国庆、朱兴友、唐开荣、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高阳、钟玉。

李先祥、朱党柱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关于曲靖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曲靖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杨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更好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

杨斌指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履职,紧盯“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目标,聚焦“六个着力”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牢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在凝聚力量办好民生实事上彰显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带头当好“五个示范标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和制度机制建设,在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质效上彰显新作为。

当前,正处于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温暖顺遂过冬、欢乐祥和过节。要抓紧落实“开门红”具体措施,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攻坚战,确保为圆满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蓄积强大势能、打牢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为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和政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牢牢守住各类安全生产底线。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世禹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按照“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要求,紧扣“六个着力”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发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进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担当。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情怀,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焦社会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大力倡导和树立“十种鲜明导向”,践行“三法三化”,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带头当好“五个示范标杆”,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路文清)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