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活动启动

时间:2024-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仕诗宙 周佳艺

1月19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非遗中心承办。活动以“云南民歌大家唱 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通过唱响云南民歌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跟随云南各民族的歌声,感受七彩云南的神奇魅力,增强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从不同维度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增强社会凝聚力,推动云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民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人民的精神和气节,也承载着时代进程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歌来自人民,源自生活,发音于声,感恩于心。在一代又一代的文艺传承中,云南积累了众多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人们用歌声传唱民族精神,传播人民心声,传承优秀文化。优美的民歌传唱云岭大地,鲜活地呈现着“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生动样貌,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云南故事,唱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2024年1月至12月贯穿全年,分线下和线上同步开展。线下以省、州(市)为单位组织本级的赛歌活动,并以(州)市为单位,按赛歌类别选送节目参加省级赛歌活动展演,展演最终选拔出各赛歌类别的前60名歌手,参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民歌大家唱”颁奖演唱会及宣传推介活动。线上活动将在抖音平台,开展报名入驻、直播扶持等推介活动。(姚敏 仕诗宙 周佳艺)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