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集结 回溯数十年忠诚为民征程

时间:2024-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贺莹

1月19日,云南省公安机关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在昆举行,3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在会上一一亮相。他们分别是: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禁毒大队四级高级警长王泽郁、临沧市耿马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石林、德宏州瑞丽市公安局副局长雷冉。

“今天能够在这里,回顾我从警33个年头、扎根禁毒29年的岁月,禁不住心潮澎湃……2005年,我从幕后来到台前,转战到了禁毒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等社会化、社区化禁毒工作岗位上,从此,遏制毒品滥用,为广大人民群众、为青少年筑牢防毒堤坝,帮助戒毒人员戒断毒品、回归社会,成了我为之努力的方向。”2023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王泽郁眼含热泪地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缉毒女警的艰辛与荣耀。

“从警42载,今年我59岁了,距离我脱下的这身挚爱的警服仅剩一年的时间,回望42年从警生涯,我和战友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无论何时何刻,我仍感觉总有一束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这束光就是组织的呼唤、英烈的感召、使命的号令。我一刻不敢停,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2022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石林用质朴的言语,在见面会现场讲述着他年轻时冒着枪林弹雨抓捕毒贩的故事。

“在瑞丽这块边境土地上,要干好刑侦工作可不容易,因为很多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就会向境外逃窜,破案难度倍增,犯罪分子还有可能会携带武器……我和战友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抓捕犯罪嫌疑人、解救群众,有的场面比电影还精彩、比小说还刺激。”2021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雷冉分享了一名热血刑警的硬核故事。

在岁月静好的背后,离不开公安民警辅警的辛勤付出和牺牲奉献。云南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将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保驾护航、贡献力量。(贺莹)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