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沿江街道“微服务”辖区群众得实惠

时间:2023-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俊霏 刘白娇

走进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门诊,可以看到医生们正在忙碌地为患者做口腔治疗……

“在乡镇,大家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欠缺,大多数患者是因为刷牙方法不正确导致牙齿龋坏,甚至发展成为牙髓炎,疼痛难忍时才来就诊,这类患者老年人和小朋友要多一些。”口腔门诊陈医生说道。

就诊患者蒋鹏高兴地说:“以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有两间小诊室、又不临街,现在好多了,通过改造提升,新建‘口腔科门诊’,面对集镇大街,又增添技术设备和医务人员,比到大医院看病要节省半天时间,还少花一半的钱。”

就诊大厅里,正轻声地播放着关于口腔健康的教育动画,走廊墙壁上粘贴着口腔图示说明,温馨的标语和生动的卡通图案为这里增添了许多人文温度。患者在等待就诊的同时,还能了解口腔健康知识,让候诊时间也变得有意义。

据悉,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积极参与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已为辖区九所小学6至9岁适龄儿童实施窝沟封闭;开展了以教师、学生家长为对象的口腔卫生宣传活动、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促进辖区儿童口腔健康。

“口腔门诊”是沿江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实践缩影,这些“微服务”惠及辖区更多的群众,辐射带动地方高质量发展。(高俊霏 刘白娇)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