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二幼以“演”筑防 护“幼”安全

时间:2023-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森春丽 孔祥玉

学前阶段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较弱、防拐骗意识不强,学校的教育该如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呢?云南省曲靖市第二幼儿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幼儿园联合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寥廓派出所开展了一起以情境体验为主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中,针对幼儿年龄较小、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的特点,该园邀请部分家长代表,伪装成“拐骗人员”,利用幼儿感兴趣的零食、玩具作为诱饵,设置三个不同的拐骗情景,诱导幼儿跟随“拐骗人员”离开幼儿园。为了让安全演练更加真实,该园还邀请了寥廓派出所民警现场抓捕“拐骗”人员,并由民警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在真实情境中提升自我保护的教育。

幼儿园是孩子们最早接触社会的地方,也是他们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场所。开展本次活动,其目的在于让孩子们在真实的教育情境中获得鲜活、深刻的体验,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被拐骗的风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健康成长。(森春丽 孔祥玉)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