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源右所镇开展《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春荣 周云深 毕丽英

12月15日,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驻邓川镇、右所镇工作队联合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利用右所街天的有利时机,对新修订的于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和科普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宣传,持续做好新修订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高依法保护管理洱海的能力和水平。

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发放《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等资料和讲解的方式,结合洱海源头保护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部分新修改的内容及具体实际执行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新修订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并同时向群众倡导要积极参与洱海源头保护工作,共建共享洱海源头良好的生态环境。活动当天,发放《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200份,《洱海保护管理条例漫画宣传手册节选》500份,环保宣传品300份和《科普生活应急读本》《云南农村养羊技术》等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300余份。

“通过今天的宣传,我对洱海保护条例有了新的认识,我回去后一定把新修订的洱海保护条例给周边的同事、朋友作进一步的宣传,让大家提升认识,以后把洱海保护得更好。”洱源县右所镇右所村委会左南村民小组村民金建中这样说。通过开展此次《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修订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知晓率,让《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深入人心,积极构建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洱海保护治理体系,为保护和治理洱海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知晓率、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洱海保护。今天,我们利用右所镇街天,开展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新修订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驻邓川镇、右所镇工作队副队长沈春江这样说。(赵春荣 周云深 毕丽英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