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毛线为爸妈编织一暖冬!这场公益活动让老人们“意气风发”

时间:2023-12-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搬桌子、摆道具、放礼品……12月9日一早,志愿者们来到了活动现场,为“敬老日”专题活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以“为爸妈编织一暖冬”为主题,在云南白药大药房金星店、新迎店、大观店三店同时开展免费理发、手工编织、趣味游戏、健康体检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彰显敬老为善、爱老为美的社会风尚。

“奶奶您坐好,我开始了……”活动现场,志愿者用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块围布、一套桌椅、一面镜子就组成了养元青公益理发小站。“本来她让我在家帮忙剪头发,可是我不会,也担心自己剪出来不好看,刚好今天遇到了你们免费理发的活动,实在太方便、太贴心了。”李阿姨带着她耄耋之年的母亲来到了现场理发,并对活动赞不绝口:“这就是落到实处、为民服务的活动。”

 

在现场,老人们依次排队,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话心事、聊发展,其乐融融。活动在轻松、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在志愿者们细致的服务下,理发后的老人们个个精神了许多,“理发师的手太巧啦,感觉焕然一新,比之前更好看、更精神了。”老人们纷纷夸赞志愿者的手艺好、服务周到。

等待母亲理发的李阿姨来到互动区域,“参与转盘可以赢得好礼,有毛线包、暖冬材料包,来为您的父母编织冬日的温暖吧!”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推荐互动内容。在这里,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一同围坐,手里拿着编织模具与毛线进行手工编织,“我想织一顶帽子送给我爸爸,因为他头发比较短,冬天就会很冷,送这个最合适啦。”“这副手套我已经织好一只了,因为女儿出门经常骑单车,冬天没有手套的话太冷了。”……互动区氛围热烈,大家七嘴八舌地聊着天,在冬日的暖阳下用针线织出爱和温暖。

“这个毛线花太美丽了,我要带回去插在花瓶里。”在毛线帽材料包旁,毛线编织的鲜花也备受欢迎,市民们参与游戏即有机会获赠毛线小花。随着毛线小花一起送出的还有“养元青爱老小贴士”,上面写满了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爱老举措,比如:“寒冬已至,多多关注父母取暖用电”“常回家看看,父母也需要你的宠爱”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体检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有序排队,进行血压、血脂、血糖等常规检查。“你的血压有点高了,要注意饮食清淡,适度健身运动。”医务人员为老人们细心检查身体,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提出合理饮食和适当锻炼建议,还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用药指导。

本次公益活动由养元青主办,通过免费理发、手工编织送冬帽的方式,不仅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意气风发”,还积极引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满足父母的情感需求,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杨婧瑶)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