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通安全进高校 护航青春伴成长

时间:2023-1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12月13日,昆明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嵩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嵩明县公安局龙保派出所、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走进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在校大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宣讲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聚精会神地聆听警官的讲解。民警通过丰富详实的课件、风趣易懂的语言,结合大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近年来大学生考取驾驶证人数增加的特点,用贴近生活的小事、触目惊心的案例,将“枯燥生硬”的交通安全法规,化作安全文明的“种子”播撒进学生心中,并号召同学们规范自身日常出行的同时,劝导身边的家人、同学主动杜绝交通违法和出行陋习,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辖区内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

宣讲中,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讲师结合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让师生学习了解出行常见的交通安全风险点,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本领,培养遵规守法、安全出行意识。现场气氛热烈,不仅丰富了同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让学生们真正了解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安全出行的“必修课”,了解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今后会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家人传播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

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为警校共建,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力促进了校园交通安全管控。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将交通安全“种子”深深埋进学生们的心中,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营造出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根据嵩明职教新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职教新城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的通知》要求,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对周边各高校新生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到驾校参观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